SDG6-乾淨水源與公共衛生(Clean Water and Sanitation)

 

指標

6.1、在西元2030年以前,讓全球的每一個人都有公平的管道,可以取得安全且負擔的起的飲用水。      

6.2、在西元2030年以前,讓每一個人都享有公平及妥善的衛生,終結露天大小便,特別注意弱勢族群中婦女的需求。

6.3、在西元2030年以前,改善水質,減少污染,消除垃圾傾倒,減少有毒物化學物質與危險材料的釋出,將未經處理的廢水比例減少一半,將全球的回收與安全再使用率提高x% 

6.4、在西元2030年以前,大幅增加各個產業的水使用效率,確保永續的淡水供應與回收,以解決水饑荒問題,並大幅減少因為水計畫而受苦的人數。    

6.5、在西元2030年以前,全面實施一體化的水資源管理,包括跨界合作。       

6.6、在西元2020年以前,保護及恢復跟水有關的生態系統,包括山脈、森林、沼澤、河流、含水層,以及湖泊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6.A、在西元2030年以前,針對開發中國家的水與衛生有關活動與計畫,擴大國際合作與能力培養支援,包括採水、去鹽、水效率、廢水處理、回收,以及再使用科技。

6.B、支援及強化地方社區的參與,以改善水與衛生的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