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G17-促進目標實現的全球夥伴關係(Partnership for the Goals)

 

指標

財務   

17.1、強化本國的資源動員,作法包括提供國際支援給開發中國家,以改善他們的稅收與其他收益取得的能力。

17.2、已開發國家全面落實他們的ODA承諾,包括在ODA中提供國民所得毛額(以下簡稱GNI)的0.7%給開發中國家,其中0.15-0.20%應提供該給LDCs

17.3、從多個來源動員其他財務支援給開發中國家。

17.4、透過協調政策協助開發中國家取得長期負債清償能力,目標放在提高負債融資、負債的解除,以及負責的重整,並解決高負債貧窮國家(以下簡稱HIPC)的外部負債,以減少負債壓力。

17.5、為LDCs採用及實施投資促進方案。

技術   

17.6、在科學、科技與創新上,提高北半球與南半球、南半球與南半球,以及三角形區域性與國際合作,並使用公認的詞語提高知識交流,作法包括改善現有機制之間的協調,尤其是聯合國水平,以及透過合意的全球科技促進機制。

17.7、使用有利的條款與條件,包括特許權與優惠條款,針對 開發中國家促進環保科技的發展轉移、流通及擴散。

17.8、在西元2017年以前,為LDCs全面啟動科技銀行以及科學、科技與創新(以下簡稱STI)能力培養機制,並提高科技的使用度,尤其是ICT

能力建置          

17.9、提高國際支援,以在開發中國家實施有效且鎖定目標的能力培養,以支援國家計畫,落實所有的永續發展目標,作法包括北半球國家與南半球國家、南半球國家與南半球國家,以及三角合作。

貿易   

17.10、在世界貿易組織(以下簡稱WTO)的架構內,促進全球的、遵循規則的、開放的、沒有歧視的,以及公平的多邊貿易系統,作法包括在杜哈發展議程內簽署協定。

17.11、大幅增加開發中國家的出口,尤其是在西元 2020 年以前,讓 LDCs 的全球出口占比增加一倍。

17.12、對所有 LDCs,依照 WTO 的決定,如期實施持續性免關稅、沒有配額的市場進入管道,包括適用 LDCs 進口的原產地優惠規則必須是透明且簡單的,有助市場進入。

制度議題          

政策與制度連貫

17.13、提高全球總體經濟的穩定性,作法包括政策協調與政策連貫。

17.14、提高政策的連貫性,以實現永續發展。

17.15、尊敬每國家的政策空間與領導,以建立及落實消除貧窮與永續發展的政策。

多邊合作

17.16、透過多邊合作輔助並提高全球在永續發展上的合作,動員及分享知識、專業、科技與財務支援,以協助所有國家實現永續發展目標,尤其是開發中國家

17.17、依據合作經驗與資源策略,鼓勵及促進有效的公民營以及公民社會的合作。

資料、監督及責任          

17.18、在西元2020年以前,提高對開發中國家的能力培養協助,包括LDCsSIDS以大幅提高收入、性別、年齡、種族、人種、移民身分、身心障礙、地理位置,以及其他有關特色的高品質且可靠的資料數據的如期取得性。

17.19、在西元2030年以前,依據現有的方案評量跟GDP有關的永續發展的進展,並協助開發中國家的統計能力培養。